微博:废物阿陆

【姐言】少年恋爱


高中生活

ooc

赵礼杰 x 卢崛



(一)

高三忙得很,每周小测,轮班晚修,连下课的十分钟老师都会“再讲五分钟”,然后下一堂课的老师踩着急促的铃声进来,上一堂可的老师才勉强从积极地讲课中反应过来。

高二高一大课间需要跑操,青春的气息很浓重,热情,积极。

每天抽到检查的班级都不一样,学生会也每天轮班不一样。高二三班检查最方便,报数都不用报,小姑娘推了推圆框眼镜就把“卢崛”两个字写了上去。拖累班级分数倒是也主动每天都给教室抗水,给办公室扛过几回水班主任也不好说他,只能劝诫自己不要生气。

每天的大课间卢崛就会从抽屉拿出牛奶往后面的教学楼跑,高二高一的教学楼人潮涌动去跑操,高三的教学楼只有老师们激昂地演讲,至少五分钟后才有班级正式下课。

倒也不着急,慢悠悠往六楼爬,反正腿长。

物理老师不拖沓,画了受力分析就让同学们自己写过程不明白的私下问。卢崛抓准时机从后面溜了进去,拉过边上的空椅子就挨着赵礼杰坐下。

赵礼杰一直坐最后一排,后面的空余地方够大,主要是方便卢崛过来的时候容易找到他。这张凳子是找同学要的,高三的教室里多几张凳子放书是常态,同学爽快地让出了多余的凳子,赵礼杰把凳子放在边上也不放书。卢崛跑来之后同学们才恍然大悟,想尽办法挤时间相处的小情侣。

“快喝,我新买的,我同学说这个好喝。”卢崛每天过来都带着东西,牛奶是最常带的,巧克力、糖是其次。有时候没带东西过来赵礼杰就会问怎么不带东西了,卢崛手捧着脸当向日葵,还高频率眨眼睛,“不是带了你的小可爱来吗?”



(二)

高中被要求的事情太多了,穿校服头发不能过长。但是也有对于学生来说好的要求,比如要求所有同学看某部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。领导思前想后,觉得还是安排一个晚上一起看更好。

月明星稀的夜晚,大操场灯光闪烁,相关领导拿起麦克风就开始喊同学们下楼,带上自己的凳子,从左到右一班二班……

报过人数之后卢崛给班长打了声招呼就往高三一班跑,拎着凳子飞奔起来像极了大猩猩开心地奔跑。

一班的人自觉把赵礼杰“排挤”到队伍最后,再一回头,旁边已经坐好了个嘻嘻笑的男孩子。

赵礼杰递了瓶水过去并帮卢崛拍拍后背舒舒气,卢崛不客气地吨吨吨。刚好一班的班主任过来并且站在了队伍旁边,“怎么咱们班多了个帅哥我不知道啊?”高三一班的女生们开始打趣,“家属也算咱们班的吗?”班主任下课准时没见过卢崛,看到赵礼杰捏卢崛紧张的手的动作,了然,“家属当然是一家人啊。”卢崛的脸在学姐们的调戏声里红了,幸好大晚上看不到。

电影认认真真地看,两人的肩膀挨在一起,自然下垂的左手和右手在凳子底下十指紧扣。

电影尾声,卢崛侧过头在赵礼杰耳边轻轻说,“赵礼杰,我爱你。”

赵礼杰勾起嘴角偷笑,装出一副认真看电影的样子。把卢崛气得甩了手,非要赵礼杰侧过身子跟他说,赵礼杰把偷笑藏了起来。

“爱你爱你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敷衍,谁爱我啊?”

“我,我爱你。”

“你爱谁啊?”

“我爱你,你,卢崛。”

卢崛满意收回捏着赵礼杰脸的手。



(三)

节日放假的后果就是补课,连续上了十天课的卢崛连走去高三教学楼的动力都没有了。

这天只能拖着没有精神的躯壳往桌上一趴,把赵礼杰写到一半的化学题压住了。

“我好想吃汉堡啊,鸡腿堡,牛肉堡。”卢崛趴在书本上没有灵魂地呼喊,“哥我们叫个外卖吧?嗯?叫吧叫吧叫吧,不然我就是没有灵魂的小汉堡了。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……”

赵礼杰抽出数学复习资料,用笔头点卢崛的鼻子,“叫外卖被抓可是要处分的。”于是卢崛放弃了,他可以被处分赵礼杰不能啊。

傍晚下了课赵礼杰带着他穿过多人跑步的操场,到达小树林,仗着身高优势在围墙边上拿到汉堡外卖。

教导主任看着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乒乓球的学生欣慰点头,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们啊。笑还没收住就看到两个拿外卖的坏蛋,“站住!”

两位办公室常客听到声音拔腿就跑,赵礼杰是因为各项都优秀经常为校争光所以常去办公室,卢崛是因为玩着花样违反纪律被逮了好多次。

下周一的升旗大会上,一对璧人站在台上。

教导主任气急败坏地讲了十分钟如何逮住点外卖的两人,最后简单结尾“不要再点外卖”。

卢崛在教导主任气得跳脚的话语里小声和赵礼杰说:“我们下次换个地方拿外卖。”幸好那天跑了还把汉堡吃掉了,要是没收还要被拎上台,多不划算啊。

赵礼杰不说话,手背蹭了蹭卢崛的手背算是答应了,两个人小角度扭了一下头看对方,笑意盈盈。台下的同学没有感觉台上是被处分拎出来当反面教材的,大早被喂狗粮是真的。

“干什么呢?说你们呢,让你们上来谈恋爱的吗!”教导主任扭头看见这两人小动作就生气。喻文波和卢崛真是头痛表兄弟,一个毕业了另一个就立马补上,不让他头痛得到缓解!








正月十五快到了  祝大家元宵节快乐


评论(7)
热度(1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阿阿阿阿陆 | Powered by LOFTER